close

打從懷孕開始,和Lena爸就決定產後要到月子中心做月子,因為碰巧預產期和小叔的婚期非常接近,家裡到時一定非常忙碌,加上娘家路徒又很遙遠,要一個剛剖腹產的媽媽,和出生沒幾天的小baby坐2個小時的車回台中,根本就是一件非常殘忍的事情.

於是還是錢花一花比較實在了.有了這個共識之後,在孕期4個月的時候,我們就開始尋問月子中心了.(最近是不是很流行產後住月子中心啊??每家都非常搶手,只要晚一步,就客滿了)原本是想在吳峻賢,沒想到,一問之下,立刻說:Sorry..已經沒有房間了喔 ~

實在看不出來,台灣有生育人口不足的問題..真的是非常誇張啊!!

於是轉往隔壁的陳祥君護理之家,首先是Lena爸爸的表姐也在這裡做月子,對這裡的衛教讚譽有佳,再加上營業不久硬體都非常新,重要的是老闆是婦兒安的婦幼中心院長,陳祥君醫師,竟然是專業的醫療醫師組成的團對,相對的對它也就放心了不少.

08  

環境方面,不用多說,就是乾淨明亮,給人很舒服的感覺,但是缺點就是太小了,如果想要看嬰兒的話,一次只能容納4個寶寶,檯子又做的太高了.

像我這種矮子都要墊腳尖才有辨法看清楚嬰兒長什麼樣..要不然實在也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衛教師人都非常親切和善,因為初期乳房阻塞的很嚴重,根本擠不出半滴奶(女兒如果想靠我的奶吃飯,肯定會餓死)她們總是不辭辛勞全程用雙手幫我努力的把乳線輸通,常常一擠都是一個小時跑不掉,如果沒有她們,我想我早就得乳線炎了,超感謝的..對她們的景仰猶如滔滔江水一般

6  

請自動乎略我零亂不堪的行李

入住的房型從3000-5500不等,是沒有包含月子餐的部份,因為要入住的天數長達21天,為了Lena爸的口袋著想,原先我是訂3000元沒有窗戶的.

沒想到入住那天直接被升等為3500有靠窗的,整個就有賺到的感覺(衷心覺得還有下一胎的話,還是要選3500有窗戶的,白天有光線照進來,心情差很多..雖然真的只有吃飯,睡覺,擠奶這三件事在輪回)

硬體方面很讓人滿易之外,住滿7天就有送一堂spa和一次洗頭,對媽媽來說,就是天堂啊!!(擠奶睡不飽的人生終於得到一點補償..真的是非常開心)

對於訪客和入住陪宿這方面規定就比較嚴格了,一開始就會先登記三名陪宿者的姓名,除了這3名之外其他人是不能上到房間,只能在樓下的會客室而已

目的就是避免太多的細菌感染,有的人會嫌麻煩,我是覺得ok..因為做月子就是要多休息,沒事讓那麼多訪客參觀房間,有事嗎????

附近的生活機能又相當的便利,7-11和數不清的飲料店,便當店,陪宿者完全不會有餓死的危機,轉個彎就有婦幼用品一條街,真的閒到發慌的媽媽也可以偶爾請個假外出喘口氣(當然如果妳是和我一樣非常不乖的媽媽,百無禁忌..第5天就因為頭很癢,大洗特洗...真是爽快)

 

總而言之就又是一間讓我充滿感恩的月子中心,新手媽咪,好惜福.再有下一胎應該也是會選擇陳祥君..

開始煩惱出院會對這裡有多麼依依不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psky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