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終於斷奶了

自從生完那一刻開始,親朋好友見到我,第一句就是問我:開始餵母乳了嗎?

問題是我到生產完的第三天都沒有感覺到胸部腫脹的fu..再加上家人一直催促,原來不緊張的我都搞到頭皮發麻,好理佳在,第4天fu就來了..

努力的擠出了一咪咪的初乳,後來才了解,剖腹產的孕婦大腦會比較晚接收到寶寶需要乳水的資訊..所以3天後有奶水也是很正常的事.

自從擠出初乳以後,湯湯水水來者不拒,月子餐,婆婆的魚湯,能吞的都往肚子裡塞.

反而胸部漲的和石頭一樣,奶量卻是少的可憐..

月子中心的衛教師..建議我先喝通乳茶,也減少攝取白湯(魚湯,或是含油脂較多的湯品)先將乳線暢通後,再來衝奶量.說也神奇..喝了3天左右的通乳茶..

乳線就非常順暢了..

你以為擠奶人生就此就一帆風順,暢行無阻了嗎????當然是不可能!!

我首先要說,母乳這條路真的是一條非常艱辛又痛苦的道路.沒有百分百的母愛和毅力實在是做不來(本人已經宣告放棄了)

在月子中心為了要衝奶量..每4個小時就必需起床.帶著非常濃的睡意.拖著非常沉重的腳步到哺乳室擠奶..常常我都自嘲自己像是擠奶的女工

時間到了就必需要去上工..根本就沒有睡飽的時候..再加上本人奶水量真的很不足..往往看到別的媽媽收獲豐富..隨隨便便都有幾百cc的產量.

我擠了一個小時還是停留在80cc,不僅花時間又很傷體力,這種睡不飽又奶量少的情況下,心情每天都差的可以..看到先生就會莫名的很不爽

再加上有時會塞奶,每當衛教師幫我按開乳腺的時候,那種痛,真的很想當場飆淚,說老娘我不幹了.所以建議媽媽在擠乳前可以先熱敷,擠完奶後可以冰敷,舒緩擠奶後的疼痛和不舒服.

 

不過回到家以後,因為自己帶小孩非常沒有時間擠奶,奶量瞬間銳減,擠了2.3個月,還是無法突破120.於是下定決心,就餵到4個月.

4個月,也算是我仁至義盡了,現在配方乳的成份也非常好.實在沒必要為了要擠母乳讓自己這麼不開心.

必竟媽媽要保持愉悅的心情,小孩才能快樂長大.

 C360_2015-08-14-21-55-11-360   

這期間用的是這台貝瑞克6代,吸力強,有些媽媽會感到乳頭會稍微疼痛,但因為我本來就沒打算餵很久,所以也就不計較了(小嬸友情出借,超感謝的)

自從決定不再哺餵母乳的那一天,終於可以睡過夜了,也不用煩惱擠奶時,寶寶突如其來的哭鬧會讓自己手足無措.

雖然有些媽媽靠哺餵母乳快速的瘦身成功一再讓我很猶豫要不要退奶,但對我這種沒有什麼奶量的人來說..幾十cc的奶跟本無法消耗什麼卡路里

只會搞的我人仰馬翻而已.

能夠堅持下去的媽媽實在很令人欽佩,小妹在4個月宣告中場退出啦~~~

不過,真的好想說: 斷奶,好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epsky14 的頭像
    deepsky14

    Lena媽媽的異想世界

    deepsky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